十一月

【艾萨】不是包办婚姻,是真爱!(中)

哨兵向导AU

前文传送门:(上)

上一章收到了超多可爱的评论,受宠若惊,总之大家能够喜欢,我真是万分感谢!

---------------------------------------------------------------------


艾斯觉得自己今天倒霉透了。先是被强行从被子里拖出来,饭也没吃多少就被塞进车里押送去见卡普安排的相亲对象。想到这他就更加烦躁,只能在心中催促车开得再快一点,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大闹饭局之后那个小子的样子了。 

很好,艾斯望向巴拉蒂的大招牌,终于到这里了,艾斯在心里琢磨着自己等会儿是先吃饭再教训人还是先教训人再吃饭,真是让人难以抉择。

不过艾斯发现黑桃从自己下车将它放出精神空间之后就处于一种奇异的兴奋状态,特别是现在,实在是太奇怪了,黑桃竟然跃跃欲试往前冲,嗯?等等,那是什么?!艾斯突然被一只迷之生物扑了一脸,更可怕的是黑桃不知道发了什么疯,在他被糊脸的同时转身也扑到了艾斯身上,撞得他朝后退了几步差点坐倒在地。

“艾斯!黑桃你在做什么!”艾斯听到以藏的叫声和萨奇的狂笑声,我记住你了,萨奇!

扑到他脸上的似乎是某种鸟类,别问他怎么知道,那只鸟在疯狂的用翅膀扇他的脸!他费了老大的劲终于掐住迷之生物的翅膀把它举起来。

艾斯很抓狂,他举着那只比鸭子还大点的鸟吼道“这是什么东西!!!”。

“看样子是短尾信天翁,一种海鸟,不过,这一只怎么比正常的要小的多?”精神体同为鸟类的马尔科开口科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斯,你太有意思了!”萨奇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

以藏宣布自己放弃了,他觉得没救了,迟到本来就已经很严重了,更关键的是现在他们不得不抓着这只鸟去见巴尔迪戈的二当家,因为这只鸟即使被抓住了也还是努力扇着翅膀试图往艾斯脸上扑,他已经感受到即将面临的尴尬场面,如果他们说这只鸟是白胡子团送的礼物怎么样,嗯,真是很烂的理由。

一行人中最高兴的莫过于黑桃,只要是人都能看出它的兴奋,它在第一次试图跳起来扑那只被捉住的短尾信天翁却惨遭艾斯制止后就一直坐在地上,但它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只鸟。好吧,以藏只能安慰自己,猫咪喜欢鸟类有什么不对吗!至少现在他们之中还有能发自内心感到高兴的。

他们只好带着这只鸟上楼,奇怪的是,越靠近约定的位子这只鸟越安静。

“安?”在听到这个声音的同时那只鸟竟然乖巧的一动不动,和它一起变得安静的还有艾斯,等等,艾斯?以藏震惊的发现从刚才开始就很不爽的艾斯竟然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萨…萨博?”艾斯瞪大了眼睛,他甚至不小心松开手,那只让他抓了一路的鸟一得到自由就迫不及待的飞到了对面人的帽子上立着,这个场面实在有些滑稽,但是艾斯笑不出来,他的注意力全在对面坐着的人身上,他从来都没考虑过这种情况,像是有人拎着水管在他脑袋上狠敲了一记,他被目前的状况打蒙了。那是萨博?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萨博又看到了这双眼睛,那是心浮气躁的年轻人才有的眼睛,微微皱着的眉毛能看出他有些恼火,不过依然挡不住他眼神中的张扬、放肆,好像什么都入不了他的眼,他比谁都要傲气。

‘我见过他更多的样子’萨博认为自己不该有这种想法,他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随后萨博就见到对方瞪大了眼睛,有这么吃惊吗?他们的见面应该更亲近点才对,萨博没由来的有些生气。‘他为什么不笑呢?我喜欢看他开心的样子。’萨博为这种想法惊诧,他觉得需要打断一下自己越来越荒唐的思绪,于是他站起身,取下帽子向艾斯问好,原本停在他帽子上的安也顺势飞到了桌子上。

克尔拉觉得今天的总长简直诡异到极点,见到安被掐在别人手里也没有生气,还好声好气的站起来问好,当然现在看来这个人也不算别人,不过,这么温和的总长让她的不安感直线飙升。当然,吃惊的不只是克尔拉一个人,在场的人都被这诡异的安静气氛给震住了,就像原本你已经准备好迎击一场海上风暴,最后碰上的只是一点小浪,让你既为此时的状况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又担心这是否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很高兴和你见面,艾斯。”萨博笑着说,他希望给对方一个好印象。

艾斯还是没有出声,马尔科有些奇怪的看向他,却发现艾斯只是死死地盯着萨博,刚刚还很兴奋的黑桃也安静蹲坐在艾斯的脚边。

萨博被盯得有些疑惑,并开始思考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那个,请问…”萨博话还没说完,突然被一下子扑过来的艾斯一把抱住。

“?!”萨博惊异之下越过艾斯的肩膀看向白胡子的队长们,随即看到他们也是一脸震惊。他本想把人拉开好好问问怎么回事,但他感到艾斯在发抖。这个年轻人把脸埋在他的肩头,他发现艾斯是如此用力的拥抱他,这让萨博不由自主回抱艾斯。

‘我不希望他难过’,萨博在心里想。

“艾斯?”萨博的声音称得上温柔,他感到艾斯的身体抖了一下,并且将他抱得更紧了。

艾斯心跳得很快,他有一种奇异的失重感,像是从二十层落下,他眼前是急速上升的世界,他在下坠,爆开的气压挤压他的胸口,让他呼吸发紧,失去声音。他想把自己的全部体重交给萨博。啊,是萨博,艾斯的脸蹭了蹭萨博的脖颈,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正常,而不是听起来脆弱易碎。

“你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艾斯声音发颤,他还有些语无伦次,像是想说的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和路飞很伤心…我很伤心…我们以为你…你知道吗…萨博!”

艾斯发现自己只能抱紧萨博,他感觉到头上有温柔的触感,他意识到是萨博在轻轻揉他的脑袋,这像是他做的一个美梦,他和萨博抱在一起,像他还没有失去萨博时那样。 

“艾斯,抱歉,我不知道…我们以前认识吗?”萨博尝试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友好。

这话听在艾斯耳朵里仿佛一声惊雷,他像是被打了一闷棍,梦醒了吗?他想。然而当他抬起头,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时,他又否定自己,怎么可能,这无疑是萨博本人,尽管左眼多了烧伤的痕迹,但就是萨博没错,他怎么可能会认不出自己的向导呢?他脑海中又闪过另一个想法,萨博忘记了他?这怎么可能?

萨博怎么能忘掉他呢?艾斯扯住萨博胸口的领巾,让萨博得以与他对视,“你在开什么玩笑!你觉得很好玩吗!”,艾斯能听到自己发怒的吼声,被放大的呼吸声,剧烈的心跳声,周围人的惊呼,甚至是手抓扯领巾的摩擦声和衣摆带动的风声,这世界上所有的嘈杂裹挟了他,他感到头脑发胀,他想大叫,他要质问萨博,可是他无可救药的发现当他望进萨博的眼里,竟然感受到了久违的宁静,将他从这个带给他痛苦的世界中拯救出来。

事情变化实在太快,从两个人相拥到剑拔弩张不过短短一分钟。

白胡子方准备上前将他们俩分开,克尔拉已经开始在心中默默估算可能需要的餐馆赔偿费用。

然而下一秒他们都听见萨博大声吼道“别过来!”。

最先发现艾斯不对劲的人是萨博,就以他那些在生理课上常年睡觉摸鱼学到的哨向知识也能看出艾斯陷入了感官过载,萨博忽视自己疯狂加速的心跳,他直视艾斯通红的眼睛,没有任何顾虑的放出了自己的思维网。

“艾斯!艾斯!看着我!”,萨博用手捧着艾斯的脸颊,他与艾斯额头抵着额头,“冷静一点,艾斯!”萨博像身处于低气压的风暴中心,他意识到这是艾斯纷乱的意识云,是长期压抑,没有向导疏导的结果。

白胡子的二队长不可能会连普通的精神疏导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萨博坐在地上,满头是汗,艾斯倒在他身上,头埋在他的肩上。

“嘿!现在可以来帮我了。”萨博看起来很吃力的样子。

“艾斯怎么了?”马尔科将艾斯从萨博身上扶起。

“没关系,他睡着了。我帮他做了简单的精神疏导。”萨博笑着说,“看来今天的午饭泡汤了。”

“如果各位不介意的话,可以去我家,就在附近,艾斯应该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我也有些问题想问下各位。”萨博提议道。

“那就麻烦了。”马尔科当机立断,将艾斯背到背上。

“你没事吧,萨博君。”克尔拉有些担心,她觉得萨博的脸色不太对。

“我没事的,可别小看我啊,克尔拉。”萨博带上帽子,到前面去给马尔科带路。



艾斯只感觉自己恍惚中好像回到了科尔波山,10岁的他和萨博坐在湛蓝色的天空下,他把头靠在萨博的肩上,还是只小豹子的黑桃学着他把头搁在萨博的腿上,萨博好玩似的把黑桃的毛揉乱又顺整齐,搞得艾斯头皮一阵阵麻,他用头去蹭萨博的肩膀。

“别玩了。”艾斯的脸有些红。

“艾斯,你说…为什么我没有精神体呢?”萨博转头问他。

这句话惹得艾斯抬起头来看他,“这有什么关系,你就是你。”

于是萨博开心的笑起来,“如果我有精神体,我要叫它安。”

艾斯愣了愣,他没想到萨博还记得,他们什么都谈,艾斯曾经告诉他,露玖说过如果是男孩叫艾斯,女孩就叫安。

艾斯的脸更红了,他把头撇到一边,佯装不理萨博。

“好啦好啦,别生气,说说而已,我又没有精神体。”萨博笑嘻嘻的去捧着他的脸颊把他的头转过来,让他们能够彼此对视,“有一天,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艾斯和他额头抵着额头,“那是当然的!”

他们笑着倒在草地上,风把草吹得四处倒,软软地划在身上,他们肩膀抵着肩膀,萨博笑着去抓他的手,弄得他的心里也软软的,眼前就是天空,艾斯看到云被风吹开,天很蓝,让他想到萨博蔚蓝色的瞳孔。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艾斯听见萨博轻轻地说,他感到自己像是第一次偷吃了达旦藏在罐子里的蜜糖时那样,从舌尖上一直甜到心里。

萨博是他的秘密糖果。



“艾斯怎么样了?”萨奇和以藏着急坏了。

“没有大碍,确实是睡着了。”马尔科从房间里出来,顺手带上了门,萨博的家里只有一间卧室,艾斯正睡在里面。

“我能冒昧的问一下吗?”萨博微笑着开口,“为什么…白胡子的二队长会像是很久没有进行过精神疏导?”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办到的,不过,有个地方你说错了。”马尔科看向萨博的目光带着点审视,“应该是没有向导能成功对他进行精神疏导才对。” 

“什么意思?”克尔拉被搞糊涂了。

“艾斯的情况很特殊,我们无法突破他的精神屏障,说得明白一些就是,曾经有向导与他进行过精神结合。”萨奇解释道,“没有人知道这个向导是谁,艾斯也从来不提起这件事。”

“多次尝试无果之后我们只剩下一个办法。”萨奇耸耸肩,“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次相亲。”

“你的意思是说…”克尔拉欲言又止。

“结合热。”萨博接过了她的话。

没错,既然普通精神疏导不行,那就只能越过这层,直接进行更深层的结合,建立精神链接,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至少对之前的艾斯来说是这样。

“我们不希望看到他陷入精神崩溃。”马尔科点头。

“不过现在情况有点不同,你和艾斯到底是什么关系。”马尔科看向萨博。

“我不知道。”萨博只能沉默,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给艾斯做精神疏导像是理所应当的事,他连想都没想过精神屏障的问题,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仿佛这件事本就该他来做。答案卡在他的喉头,可还是差了些什么,他答不上来。

眼看天色渐沉,以藏和萨奇决定回白团传话,马尔科本来要留下照看艾斯,但不知道为什么改了主意,决定和他们一起回白团。克尔拉要回去向龙报告,最后留下来照看艾斯的只剩萨博。

“你一个人没关系吗?萨博君。”克尔拉担忧的看着萨博,“你的脸现在很红。”

“是吗?”萨博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实有点热,“可能是太热了吧,我没事的,克尔拉,你回去吧。”

“好吧。”克尔拉只好转身离开,萨博在她的背影彻底消失后把门关上,现在家里只剩他和艾斯了。


---------------------------------------------------------------------

别问我为什么停在这儿,问就是我卡肉了......


评论(28)

热度(80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